• 辦學目標
  • 首頁 > 學程簡介 > 辦學目標

      近年博士班報考人數下滑及博士生輟學另謀出路等現象,顯示國內優秀人才較重視個人職涯發展。若此現象持續下去,幾年後將對我國高階人才培育產生重大影響。為吸引青年學子持續投入學術研究,同時強化博士生學用合一的學術就業技能,規劃並辦理產業實務導向之產業博士人才學位學程,為國內高階人才培育及經濟發展找尋新出路。

一、推動產官學合作教學
  1.落實本校博士培育學用合一,建立論文研究由本校與產業界共同指導,共同培育博士務實致用研發
   能力。
  2.培育高階生技醫藥研發人才,加速台灣生技醫藥之研發製造,與提升生技醫藥產業之國際競爭力。


二、推動博士教育分流,以專業實務為導向之課程內容及教學型態變革,強化高教人才的職場體驗,銜接
  未來就業市場,協助並擴充博士畢業生合宜就業機會。


三、以本校醫學院為平台,擴大產學合作,推動本校與產業界之橋接角色,以帶動本校同學術領域之研發
  能量。


 

1.培育具備生技醫藥研發科技的菁英人才

2.培育具備生技醫藥專業實務的高階人才

3.培育具備生技醫藥務實致用的創新人才